硅谷最神秘的独角兽Palantir-01


硅谷最神秘的独角兽Palantir

Palantir被誉为硅谷最神秘的大数据独角兽,短短几年内跻身百亿俱乐部,成为全球估值排名第四的初创公司。

Palantir在大数据行业中可谓是如雷贯耳!它的主要客户有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美国军队和各级反恐机构,当然还有如摩根大通(JP Morgan)这样的华尔街金融大鳄等等。

Palantir的传奇故事

1.有传闻CIA通过Palantir的大数据技术追踪到本拉登,尽管随后遭Palantir否认;

2.2011年2月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特工32岁的Jaime Zaoata在墨西哥一条高速公路上遭卡特尔成员枪杀,其同事为了将行凶者绳之于法,发动了Operation Fallen Hero行动,通过借助Palantir的分析平台,对不同来源的大量数据进行分析,几天内就有了结果;美国、墨西哥和南美洲的执法人员根据结果迅速行动,一举没收了467公斤的可卡因、64磅甲基苯丙胺和282件武器,并逮捕了676人——包括枪杀Jaime Zaoata的卡特尔成员.

此战不但让Palantir名声大噪,同时也赢得了情报部门的信赖,愿意每年支付750万美元的培训费给Palantir以对其旗下的情报人员进行培训!

Palantir的花边新闻很多,但由于Palantir过于神秘,大部分的P粉都是只听其声未见其人!

关于此系列文章

本人偶然发现一个有关Palantir的博客,由第三方使用者编写,从不同的角度详细介绍了Palantir Gothan,现转载分享出来,供大家学习和领会Palantir的设计思想。欢迎大家一起讨论,共同进步!

Palantir系列文章

  1. 硅谷最神秘的独角兽Palantir-01
  2. 什么是Palantir-02
  3. Palantir本体(Ontology)-03
  4. Palantir数据集成-04
  5. Palantir应用程序-05
  6. Palantir浏览器应用-06
  7. Palantir图分析应用-07
  8. Palantir SWOT分析-08
  9. Palantir分析:商业模式画布、SWOT、垄断特征、以及7个商业模式

我手写我心,你赏表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