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ntir SWOT分析-08


Palantir介绍

Palantir Technologies成立于2004年,它成立的原因很简单:多样性。该公司的创始人认为需要一种能与数据更好的相结合的技术,这种技术,帮助人和机构解决难题并改善世界。

Palantir Technologies拥有两个主要产品,即:Palantir GothamPalantir Metropolis

这里我们主要谈成型于2007年的Palantir Gotham,Palantir Gotham与大规模数据相连接,允许跨组织协作,并在语义、地理空间和时间视图中呈现数据的平台。

Palantir Gotham经常被反恐分析师、欺诈调查员和网络分析师使用:


关于大数据

“凭借良好的数据和正确的技术,今天的人和机构仍然可以解决难题以及改善世界。” — 这是Palantir Technologies的信念之一,也是我们选择Palantir Technologies的原因之一。

Palantir Technologies是一家软件服务公司,它通过将数据变为现实并使人们可以理解的方式来连接世间万物。

Palantir Gotham所做


Palantir Gotham最大的项目之一是灾难准备危机应对。Palantir Gotham组织自己和社区,可以在灾难到来时面对意外和更敏感的事情,让事情变得更轻松。且该产品可以整合大量数据,以便在一瞬间通知支持危机响应操作。考虑到灾难的每一个后果,可以确保:

  1. 在断开连接的环境中操作
    • Palantir Mimosa
    • Palantir Mobile
    • Palantir Forward
  2. 协调响应工作
    • Palantir Artemis
    • Nexus Peering
  3. 在最需要的地方提供资源
    • Palantir Raven
    • Palantir Executive


优势(Strengths)

  1. 我想强调的第一个优势是Palantir的灵活性,可持续的代表客户和合作伙伴使用其数据。获取原始状态下的数据,让数据所有者轻松使用数据。如果需要将数据追溯到其来源,将会非常有用。

  2. Palantir的第二个优势在于让其技术帮助客户拓展业务。允许客户对自身来说重要的数据进行交互式鸟瞰,从而彻底改变客户经营业务的方式,使客户能够在重要事项上做出更好的决策。例如:如果市场上出售受感染的肉类,Palantir会将运输清单、客户名单、信用卡和医院的数据合并到一个数据模型中,帮助监管部门确切了解如何阻止感染,然后,由健康调节领域活跃的用户使用,帮助他们更好更快的完成工作。

  3. 最后,Palantir的另一个优势是,他们拥有一种非常人性化的方式来访问系统的数据。将不同的数据源组合成有效的数据模型后,更轻松地选择要分析的数据。在数据分析后,会提供一种有效的方法来存储查询的数据,同时尊重客户、公民和数据用户的隐私

劣势(Weaknesses)

糟糕的产品营销是Palantir最大的弱点。Palantir产品对大多数公司来说是不可承受的,它们主要由大公司和政府使用。Palantir了解其客户群,他们并没有在市场营销方面做太多努力,因为那些需要他们产品的人最终会找上门,因为每个人都认为Palantir是一家骄傲的大数据公司。

Palantir的第二个弱点是拒绝与一些公司合作。Palantir严密地审查其客户。公司案例所呈现的数据挑战必须引人注目,而且要分析的信息必须自由地提供给Palantir的研究人员,并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这些标准也适用于人道主义项目,例如:Palantir在叙利亚倡议的一个关键是由非营利性卡特中心的企业研究人员组建的庞大数据库。客户需和Palantir的意识形态也必须一致,这有时意味着要放弃一大单合同。当一家烟草公司想要使用Palantir工具时,Palantir拒绝了这个客户。

最后,Palantir数据库是可访问的,由于拥有大型数据库,而且涉及安全层面,Palantir信息的数据库都是恐怖分子的目标,因此可能造成国家安全问题。

机会(Opportunities)


Palantir是一家有扩张潜力的公司。虽然带有诸多限制以及低营销率这样的劣势,但同时也还有很多机会。

  1. 公司需要综合数据。Palantir产品能够汇聚来自不同数据源的数据,并能够在人眼不易察觉的数据之间建立关系。

  2. 例如:一个有趣的案例,Palantir的工具帮助我们发现当Hershey的巧克力被放置在棉花糖的旁边时,销量就会上升。

  3. 另一个实际案例:苏黎世保险公司与Palantir合作开发数据挖掘软件,帮助其更准确地设计定价策略 - 风险评估中的微小变化可以创造巨大竞争优势。

  4. 越来越多的黑客试图访问公司的数据库,这使Palantir能够轻松地向公司介绍其产品和服务。

  5. 企业需要为其建立良好的关联和分析数据库,这就需要使用其应用程序“修订数据库”。它为平台的访问控制、审计、知识管理和协作功能提供动力。版本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都可以追溯到它们的来源并且注有时间。

  6. 犯罪率上升:Palantir为FBI和CIA提供可以跟踪远程雷管的服务,用来确保安全性。

  7. 事实:2015年,TurboTax制造商Intuit INTU使用Palantir的技术来调查身份盗窃者以欺诈手段申请退税。

  8. 可能是事实或许不是:多年来,技术和安全内部人士推测,Palantir的分析帮助政府获得了本拉登的踪迹,Palantir从未确认或否认这个传闻。

  9. 为公司提供用户友好的平台。用户可以将数据对象从一个应用程序拖放到下一个应用程序,以获得无干扰、多方面的分析体验。

威胁(Threats)

首要的威胁是产品和服务价格昂贵。Palantir失去了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和Nasqad等客户。原因并不是完全清楚。但是可以知道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其服务价格昂贵,这也与Palantir现在不是唯一一家从事这项服务的公司直接相关,所以在这里我们跳出第二个威胁:竞争。甲骨文、SAP和IBM等企业还要靠边站多久时间才会将Palantir逼到大数据市场的一个角落?对于一个价值200亿美元的定价估值,我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收购标的。

保持秘密,Palantir的保密是保持成功的关键。任何主要的数据都会威胁到客户的安全和公司的信誉。如前所述:Palantir的一个弱点是产品营销不佳,这正是为了维护其保密性的简单原因。因此,Palantir必须在这两者之间保持平衡,否则它将失去客户,否则最终将无法让客户从低营销中获益。

挑战


我想指出的第一个挑战是可以应用平台不断变化的环境。例如:在反欺诈部分,该平台针对洗钱和信用卡欺诈。开展这些活动的犯罪集团不断监测所有反欺诈行为并相应地改变其战略,以便克服防御措施。平台必须准备好做出反应并相应地进行调整,以便保护数据。

第二个挑战是保护数据免受网络犯罪的侵害。通常犯罪集团正在攻击网络以获取信用卡号码、个人数据等,他们可以从中获得经济利益。但最近我们也看到,政府机构(俄罗斯)和像伊斯兰国这样的恐怖组织正在试图破解网络,来获得政治或军事优势。潜在地,如果这些攻击不是由个人进行,而是如果整个政府都支持他们,那么这些攻击可能会更加严重。假如有人质疑俄罗斯试图通过黑客攻击来影响美国的总统选举。该平台由美国各地的政府和安全机构使用,因此公司必须不断发明新的和非传统的方法来保护数据免受网络攻击。

第三个挑战可能是获得技术人员。IT部门目前正在迅速扩张,以至于教育机构无法满足对新技术专家的需求。公司之间人力资源的“盗窃”已达到流行程度。如果公司希望在市场上保持竞争力,那么在必要时保留员工并找到新员工的挑战至关重要。

注意:对于尚未听说过Palantir Technologies的所有人来说,有关Palantir 101的视频将会出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6OebM0dQ8g

Palantir系列文章

  1. 硅谷最神秘的独角兽Palantir-01
  2. 什么是Palantir-02
  3. Palantir本体(Ontology)-03
  4. Palantir数据集成-04
  5. Palantir应用程序-05
  6. Palantir浏览器应用-06
  7. Palantir图分析应用-07
  8. Palantir SWOT分析-08
  9. Palantir分析:商业模式画布、SWOT、垄断特征、以及7个商业模式

我手写我心,你赏表你心。